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港澳台交流合作 / 正文

港澳台交流合作

我校邀请福建省台办交流处领导到校开展赴台行前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6 22:50:47 浏览人数:

7月5日,我校特邀福建省台办交流处张德茂调研员到马尾校区做以“两岸关系”为主题的赴台行前教育讲座。对外合作处李珍副处长主持了讲座,我校拟于2017年9月赴台的100多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张德茂调研员分析了近期两岸的形势及影响两岸关系的因素,对学校赴台工作提出了“五有”的要求,即要有专职带队教师;要有规范的管理机制;要有行前指导;要有处置突发事件预案;要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对赴台学生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开展“五个一”活动(撰写一篇赴台学习生活的体会、提出一条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建议、拍摄一组有意义的台湾特色图片、深交一位台湾青年朋友、争做一件为台湾同胞的好事),进一步增进两岸青少年学生之间的友谊和对祖国的认同感
;二是要集中精力抓好专业学习,不参与台湾当地的政治活动;三是要坚决抵御和防患渗透、策反;四是要高度重视政治、人身和财产的安全;五是赴台完成学习任务后不要带回带有政治色彩的书籍。

 


上一篇: 我校召开台湾教师座谈会
下一篇: 台湾育达科技大学22名“首来族”学生到校进行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