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合作 / 正文

国际交流合作

福建商学院与巴布亚新几内亚东新不列颠省签订教育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4 15:11:08 浏览人数: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进新商科国际化人才培养与教育合作,10月22日,巴布亚新几内亚渔业部长Basa Patrick 与东新不列颠省省长Nakikus Konga一行7人,在海外校友企业福建中鸿渔业有限公司代表及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来到我校进行教育考察与交流。学院党委刘剑津书记、黄斌校长会见了客人并参加签约仪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处林海峰处长到会参加。签约仪式由康文杰副校长主持。
仪式上,黄斌校长致欢迎辞,对外方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黄校长简要介绍了学院情况及办学思路,表示此次与巴新东新不列颠省签订教育合作框架协议,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探索国际化办学的最新尝试。巴布亚新几内亚渔业部部长巴萨先生对教育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表示真诚的祝贺。巴萨先生认为,此项目的签订,是福建省与东新不列颠省推进深入合作,加深两地人文交流的积极举措。东新不列颠省长孔卡先生也对学院在推动巴新留学生来福建商学院就读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落实教育合作协议成果,并期盼未来双方能在农业、渔业、商业等领域共同培养优秀人才。受福建省教育厅领导委托,厅对外合作处林海峰处长对巴新东新不列颠省与学院签订教育合作战略协议表示祝贺,希望高校通过在巴新设立孔子课堂、培训基地或学历机构等多种“走出去”方式,鼓励巴新学生来闽留学并予以奖学金的支持,共同培养为双方社会经济发展所需的专门人才。
仪式上,双方就共同关心的教育合作项目进行了友好沟通和交流,并签订了教育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签订使福建商学院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合作得到进一步拓展,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可以带动学院外语、经贸类专业与巴新东新不列颠省教育领域的合作办学,不断提升各自开放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实现互利共赢。
巴布亚新几内亚位于太平洋西南部,是太平洋岛国地区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国家,拥有丰富自然资源和较大发展潜力,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中国是巴新第三大贸易伙伴,巴新是中国在岛国地区最大经贸投资合作对象和重要能源供应国,也是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重要目的地。在教育文化领域,中国在过去10余年里共向440余巴新学生提供政府奖学金,资助他们赴华留学。
在来学院考察之前,巴新东新不列颠省长一行也得到了福建省李德金副省长的热情接见。中巴新建交42年来,两国关系稳步发展,两国建立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为双边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
               
                             福建商学院与巴新来宾进行会谈
                
                        福建商学院与巴新东新不列颠省签订教育合作协议
                 
                         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合影
 

上一篇: 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客人来校参观访问
下一篇: 巴西隆德里纳州立大学费尔南德斯教授应邀到校开展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