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合作 / 正文

国际交流合作

我校应邀参加中国(福建)—欧洲教育交流对接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2 10:44:07 浏览人数:

 

 

我校应邀参加中国(福建)欧洲教育交流对接会

为推动我省与欧洲国家高校开展友好交流,促进双方在师生互换、合作办学、联合实验室等方面互利合作,福建省外事办公室联合省教育厅于511日下午举办中国(福建)欧洲教育交流对接会,我校受邀参会并做相关推介交流。

此次活动由来自德国莱法州、比利时列日省、罗马尼亚阿拉德省等友城在内的欧洲5国高校与我省7所高校代表应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会并作有关推介,畅叙友谊,共商合作。我校对外合作处何文贤处长、海外教育学院刘志惠副书记(主持)代表学校参会,并由何文贤处长作推介发言。

此次活动由省外办欧非处处长蔡文质主持,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罗冠升出席对接会并致辞,省教育厅对外合作处陈鹏程副处长介绍我省教育基本情况与对外合作情况,意大利罗马第三大学、德国莱法州凯泽斯劳腾大学、比利时列日省立高等专业学院、罗马尼亚阿拉德奥雷尔弗拉伊库大学、塞浦路斯欧洲大学等欧洲高校代表与省内高校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概况与对外合作情况,并就有关合作意向进行互动交流。

通过前期交流与会场互动,罗马尼亚阿拉德奥雷尔·弗拉伊库大学拟意向与我校签署友好校际关系协议书,这不仅为学校对外交流合作增添一项重要内容,也进一步加深我省与阿拉德省友城交往。


上一篇: 我校召开教育国际化与中外合作办学专题会议
下一篇: 福建师范大学姜兴山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合作办学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