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合作 / 正文

国际交流合作

我校召开教育国际化与中外合作办学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2 11:35:21 浏览人数:

 

我校召开教育国际化与中外合作办学专题会议
董广才教授应邀作专题讲座
5月10日上午,萧罡副校长主持召开学校教育国际化与中外合作办学专题会议,各二级学院分管外事工作负责人、对外合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审专家、辽宁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原院长、辽宁省翻译学会会长董广才教授作《教育国际化与中外合作办学》专题讲座。讲座从教育国际化的基本判断、中外合作办学政策法规依据、中外合作办学的举办类型、中外合作办学的基本要求、中外合作办学申报基本流程等方面向大家解读了最新的政策,让大家了解了中外合作办学申报流程和要求,对推动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颇有帮助。
讲座后,何文贤处长简要总结了升本以来我校的合作办学情况,根据校党委年度工作要点和学校十四五规划纲要,通报了下一阶段学校“五位一体”的中外合作办学工作方案。
萧罡副校长指出:国际化是一种理念也是一个过程。他建议“墙外开花墙内香”,对外合作处推动,要求各二级学院做到以下“五个一”:与国外发达国家的一所院校建立联系;每年举办一场线上或线下的国际学术会议;每年邀请国外院校专家举办一场专题讲座;每年与国外院校专家互发一篇文章;开设一门有国际化特色的课程
会上,学校的信息学院就大数据与科学技术专业与美国伯克利学院商业数据科学专业进行课程与学分的对接交流

上一篇: 我校艺术学院与意大利佩鲁贾美术学院召开项目合作对接会
下一篇: 我校应邀参加中国(福建)—欧洲教育交流对接会